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是有關台灣小朋友讀書風氣相較其他國家是較不理想的, 新聞中提到風氣的帶領,導讀的技巧等等都是重要的因素,報導中還特別提到,約在小學四年級的年紀,具有基本的理解力,可以用閱讀取得知識,所以要特別鼓勵小朋友儘早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這則有關閱讀的新聞看到時覺得很重要,因為這驗證了隻前楊田林老師之前上課時所提到的,閱讀,就像在編織一個知識的網,書看的多,腦中所累積的訊息會樣蜘蛛網一樣慢慢的連結起來,越來越密,越來越紮實!

很多人以為大學或研究所畢業代表學習的結束,其實我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觀念,在工作越來越深入,卻覺得所學越來越不足,常有腦袋空空的感覺,才發現學習不僅是在學校,也在離開學校後的每一天,在工作崗位上,也在日常生活中!

從一個基層的員工,從專業出發,累積的一些工作經驗,也從基層員工到主管職務,轉從管理著手,才知道原本的專業知識是基礎,管理的世界更是無限的有趣,需要我用更多的心,尤其最近又從原本的專業跨入另一個專業,有更多的挑戰,每天不停的學習,腳步才不會慢下來,才不會在工作職場上落後別人!

現在我已有一個可愛的兒子,我私心的希望,他是個愛看書的孩子,當然孩子不是天生都愛看書的,父母,就是他的"模",一言一行都在他的觀察之下,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好的學,壞的也會學,也沒有分辨的能力,所以就要作為父母的我們更注意,的確,為了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我時常在他面前"假裝"讀書很有趣,好似"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一般,陶醉在讀書的快樂中,心中想的"假久了也會變真的"!

現在的他,拿到大人看的書也會學大人一樣指指點點,品頭論足一下,我想這是很好的一步,陪在他旁邊,作他的好榜樣,給他一個正確的方向,這是我要努力的!我沒有很多錢,但是我可以做的,就是我可以給他的,就是從閱讀挖掘出更豐富的資產,就是知識!

加油,要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