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不是一個棒球迷!雖然小時後覺得熬夜看台灣少棒青少棒與青棒,甚至是成棒的比賽,當然很過癮,但我不入迷,我也不迷王建明!

星期六看了電視轉播洋基與藍鳥對決的棒球賽,剛開始只是無聊,想要看看王建明到底魅力在哪裡剛開始,雙方皆不能攻略對方城池,掛零了好幾局,後來在七局上半,先攻的藍鳥隊總算打開僵局,連攻下了好幾分,當然,台灣投手王建明被換下場,洋基基於策略考量,換上救援投手希望可以壓制對方的攻勢,到了九局上半,藍鳥已經得到了四分,洋基仍然掛零,基本上如能維持,就可以贏得這場勝利!
各方看好藍鳥贏得這場比賽時,九局下半,洋基沒有放棄,電視轉播下的洋基人沒有沮喪的臉色,在幾支安打將人送上了壘包,藍鳥的守備失誤,預計的再見封殺因為延遲了那一兩秒的傳球,導致一壘手接的不夠牢,球在手套上跳起一兩下,就在這瞬間,洋基上壘,這的確是很震撼,藍鳥提出的抗議,並沒有被接受,一壘審維持洋基踩壘的同時藍鳥的球在空中而不在手套,就這樣,原來是四比零的安全領先,變成延長賽,還持續到十四局,播報員還說這場比賽的時間是一般球賽的兩倍長時間,是體力也是耐力的考驗!最後,藍鳥一支陽春全壘打,贏得最終的勝利!
職業棒球,球員的身價取決於表現,觀眾看的是球隊的表現,球團的利潤取決於球迷到場看球,也取決於球賽轉播的廣告收入,球員的表現全部攤在大眾面前,實力的累積造就球員穩定與傑出的表現,球是圓的,沒到最後一刻,勝負難料,每一次上場表現沒有失誤,堅持下去,不被暫時的落後與打擊所擊敗,這就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我想我看到了一些--在運動明星個人魅力外,在運動競技上的堅持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