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終於來了!

話說06年3月下旬,依照公司的規定預產期前十五天請產假,開始過了貴婦般的待產生活。每天睡到飽飽才起床,吃個飯,看看電視發發呆,不然就計劃一天散步路線,絞盡腦汁想晚上讓阿姨煮飯的菜單。依照維爸的指令,危險的地方不能去,孕婦行動不便反應也慢,最好不要過馬路,出門要小心…。老實說,從大學時就打工,畢業後更是直接投入工作,轉眼間也十五個年頭,忽然之間停下工作,當個閒的不得了的人,還真不適應。為了培養順產的動力,每天只好出門散步探探險,買水果,買麵包,帶球走走看看新鮮事,有時也看看書,培養氣質,雖然有點無聊,但時間也過的快。晚上維維爸下班回家,一起吃晚飯,再看看吵翻天的台灣新聞,然後上網看看郵件,處理一下同事送來處理的案子。寶寶當然也沒閒著,不時練練手腳、舒舒筋骨。準備休假前,老闆說他的大女兒是準時到,其他同事說如果第一胎是男孩會提早報到,還有同事第一胎是男孩但是超過預產期八天才進醫院剖腹,眾多紛云,維媽媽也搞不清楚,只好每天告訴孩子,媽媽開始請產假了喔,只要給媽媽一點點提示,任何時間都可以出來喔!

3月24日產檢,醫生說寶寶的頭已入盆,基本上已邁向順產之路,多走走,累積體力,產程會順利。

3月29日肚子有點悶悶的,有點不規則微痛,好像月經要來的感覺,分泌物輕微泛紅。

3月30日例行產檢,告訴醫生,醫生馬上內診,實在有點不舒服,醫生要我放輕鬆,不要緊張。醫生說目前已開始開口,如果快的話,三天寶寶就報到,慢的話要一週,要隨時注意情況。醫生說完,實在有點緊張,心中忐忑不安。雖然從一開始懷孕就要自然順產,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向金主任要了手機,拜託她如果真有剖腹的必要請他幫忙,金主任也很可愛,說上半夜如果真有需要,打電話她隨時到醫院。唉!什麼是上半夜、什麼是下半夜,維維爸與我想不出來!不管了,到時有需要一定要維維爸打電話!

晚上,看看電視上上網,直到電視開始重播。

3月31日

2:00,肚子準時痛了,從此開始5分鐘痛一次,陣痛還蠻有規律。
真笨,不知道是要生產的前兆。告訴維維爸,維維爸說要不要緊,天一亮去看醫生!為了轉移疼痛注意力,開始念起藥師經。本來半小時可以念完的經文,硬是念了快兩個鐘頭。

念完了經,洗洗澡準備要睡了,這澡可是洗的很累,肚子痛的很不舒服。好不容洗完了澡,告訴維維爸還是很痛,不過實在想睡,躺平準備入睡。

4:00,忽然聽到輕輕的一聲”ㄅ”,接著感覺到兩腿間水流了出來,哇!破水了!趕緊告訴維維爸,趕緊把大毛巾拿來,包大人拿來!真的好緊張,水一直流出來,好怕寶寶莫名其妙流出來,雖然躺平,雙腿抖個不停,肚子還是一樣在痛,好怕!真的好怕!怕小生命就流掉了!
維維爸趕緊叫起阿姨幫忙收拾東西,維維爸也很緊張,衣服隨便套上,拿好一包錢,依照莊老師書上指示泡好熱的蜂蜜水,趕緊打電話給醫院的張老師說明情況,還有電叫出租車~

我現在要一部車
對馬上要
要快點
我太太要生了
(聲音有點抖)

天啊,張老師沒接電話!

4:20,上了出租車,斜躺在後座,疼痛不停,一直不停說好痛、醫院怎麼還沒到,維維爸緊張,出租車師傅也好緊張,用最快的速度送到醫院!在途中維維爸用手機打也沒接,維維媽趕緊把自己手機給維維爸,好險,張老師接了電話,張老師了解情況了!

4:40,到了醫院,維維爸趕緊辦住院,阿姨扶著上三樓產房。
到了三樓,張老師打過招呼,護士等在門口,直奔特需產房,阿姨被拒絕在門口,只好帶著我的包包坐在外面,維維爸還沒上來,這條路走的好緊張,好孤單,只有護士扶著維維媽,不時還聽到來自其他產房的哀嚎!進了特需產房,產房真的很大,有L型沙發,有韻律球、有軟墊,中間有一張產台。上了產台,護士看了一下,開了三指,準備生產,接上點滴,告訴我導樂醫生馬上到了,在我身上接上機器,就出去準備東西,放著我一個人在偌大產房,天呀!恐懼感隨著陣痛一直襲來,護士又露面了,維維爸也露面了,握住我的手,試著給我一些安全感。

痛的不行了,一定要用笑氣減痛分娩,維維爸也好緊張,告訴護士趕緊準備,我一直叫小孩快跑出來了,導樂怎麼還不來!維維爸倒出了蜂蜜水讓我喝,天啊!太甜了,大罵,這麼甜怎麼喝下去,產房裡維維爸成為我最大的出氣筒!好不容易笑氣運來了,護士說陣痛之前吸,吸了幾口,頭暈了,肚子還是痛,痛到受不了,抓著吸個不停,好像吸毒一樣!頭更暈,疼痛還是一樣,維維媽開始大吵要打硬膜外麻醉,維維爸面有難色,怕打麻藥傷到小孩,只好奉獻出雙手,讓我使力抓住移轉注意力!這時,我們所預約拍攝生產紀錄的攝影師也到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導樂醫生總算來了,劈哩啪啦跟我講上海話,維維媽又大叫:醫生,請講普通話!醫生嚇到連忙道歉,就定位,用普通話發號施令陪我一起奮鬥!

閉氣,用力!用錯力了!好,呼氣,休息一下重來!

好,閉氣!用力!像解大便一樣,用力,錯了!好呼氣!休息一下重來!

維維媽痛到無力,實在忘了如何解大便,失敗好幾次,也重複了幾次。只聽到有時嚴肅的指令與有時溫柔的安慰。這段時間張老師出現了,也不停的安慰我。真的是很痛,試了好幾次,總算抓到一點訣竅,也聽到導樂醫生說:

好,再一次,用力!好,很好就是這樣!呼氣,休息一下!

出力了幾次,導樂醫生說宮口全開,真的要生了!不用笑氣了!辛苦好久,現在才真正進入短兵相接期,天阿!維維爸實在害怕,悄悄退了出去!只剩下醫生、護士、張老師與我一起奮鬥!

一次又一次的用力,一次一次的哀嚎,張老師中場不停鼓勵:看到頭了,加油,很好,寶寶也在努力,你要努力!這段漫長的產程,疼痛、汗水還有導樂醫生一次又一次的指令,我很努力,但是我真的好痛又好累!寶寶也蠢蠢欲動!我感覺他要出來了!醫生作了一些處理,寶寶真的要出來了!

好,用力!忽然,肚子有一種輕鬆感,肚皮塌了下去,只覺得寶寶擠出了產道,滑了出來,醫生接了下來,張老師好高興,直喊生了!生了!跑出去告訴維維爸!醫生說,寶寶已經生下來了,先料理寶寶,等一下再處理你喔!輕拍幾下寶寶屁屁,寶寶宏亮的哭聲傳來,我知道,我有了我的寶寶!

3月31日早上6:15 寶寶出生了!

P.S.事後,維維爸告訴我產房裡我一直痛的罵人,所有的人都被我罵了!還有送醫院途中那個出租車司機!

張老師說,原本輪值導樂已經待命,但是導樂是寶寶來到人世間第一個看到的人,他想想還是找一個清秀美麗又優秀的導樂,於是臨時電召導樂沈醫生來擔任我的導樂醫生,她很優秀也圓滿達成任務。維維媽的生產很順利,單人特需產房用不到半天!

因為維維第一眼就看到美美的醫生,現在看到美女都會多瞄好幾眼喔!

真心感謝所有生產時陪在我身邊的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